24小时内,韩国股市突然崩了,血洗全球科技股!
KOSPI单日暴跌10%,触发熔断。三星暴跌12%,SK海力士暴跌13%。
几个小时后,恐慌直接蔓延到美国。费城半导体指数重挫近8%,美光暴跌13%,纳斯达克也砸了3%。
一夜之间,全球科技股蒸发数万亿美元,但是没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有人说AI需求见顶,海力士要放缓HBM扩产,有人说韩国散户爆仓了,有人说养老金在砸盘。还有人说,韩国要对股票账面盈利收税了……
一天之内,各种鬼故事满天飞。
但如果只是传言,为什么能让全球科技股集体崩盘?而如果不是传言,真正的雷,又到底埋在哪里?
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
市场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。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,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、财务状况或需要。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。据此投资,责任自负。